close

有些人都會問我說底妝都是用甚麼~看起來很服貼有光澤

其實我的底妝很基本

就是上完隔離霜後就開始遮黑眼圈

臉頰再用氣墊粉餅打出光澤感

我的底妝就完成了

因為我都是注重保養上面比較多

反而在底妝上比較還好

覺得膚質如果顧好的話,底妝就可以偷懶一些

不需要上的這麼多層,但皮膚還是能看起來很好

其中保濕的重要性就非常強大

如果我在前一天保濕做得很徹底

我在隔天畫底妝時就會顯得格外輕鬆

連不需要用氣墊粉餅肌膚也會有自然的光澤感呢

當然上妝前的妝前保養也是不能少

 

所以想來分享一下我自己平常的臉部保濕的步驟

如果最近要參加Party或是重大的場合

想要妝看起來更加服貼有光澤

可以參考看看唷!

 

以下這些是我保濕用到的保養品

個人蠻愛也很推薦


step1 卸妝清潔

我使用的是DARPHIN朵法 花梨木按摩潔面膏

這是我近期來最愛用的卸妝膏

蜜糖般的質地

不但能清潔、卸除臉部的妝容連防水的睫毛膏也可以

平常我是卸完眼妝後再用花梨木按摩潔面膏在臉上做按摩

而且在做按摩的同時會聞到花梨木與伊藍伊蘭的香氣

很像自己在幫臉部做SPA

每次我在用朵法的產品時都有放鬆的療效

用起來很舒服不刺激

加上它的卸妝膏是不會用起來很油膩感覺

它不含礦物油、化學乳化劑,還能避免粉刺

洗完後的臉很清爽但不會有緊繃感

肌膚會變得明亮又細緻呢!

之前還看到它可以用在頭皮按摩,深層的幫頭頭皮做保養

 


step2 DARPHIN朵法 活水保濕面膜

想要肌膚保濕一定少不了面膜

它能幫助你快速補水

朵法的活水保濕面膜我一個禮拜都會用3~4次

我很喜歡它的塗抹式的面膜

能讓臉部的每一寸肌膚都保濕到

而且越乾的地方我能再加強厚厚敷!效果更好

連同頸部我都會一起敷

加上它的香味清香淡雅

也不用等太久的時間,吸收度非常快

大概等個3-5分鐘的時間就可以擦拭或洗掉

用完後的肌膚滑嫩又會有光澤感

它也是我的急救面膜

當我皮膚乾到不行又要上妝

我在化妝前就會先來拿它來急救呢!


step3 化妝水

5000L極水感活泉平衡機能水

這是之前朋友推薦下想說用用看

一用反而蠻喜歡的

它的質地是不黏稠

用起來很清爽

它多達36種礦物微量元素

以及碧兒泉專利保濕成分「Mannose甘露醣」

它的保濕效果超過了玻尿酸

是我最近愛用的化妝水

化妝水我用量真很兇

平均1、2個月我就會用掉一瓶

因為我倒在化妝棉的樣還蠻多

擦完之後還可以將它敷在臉頰上

再次加強保濕


step4 精華液

朵法的活水保濕深層滲透精華液

 

它有榮獲2011美人大賞「保濕精華賞」的最強植物配方保濕產品

之前寫朵法的保養品也有寫到它,依然很愛

「露水質地」的精華液

有別於一般大分子保濕成分,能迅速滲透肌膚

而且精華液不是只是擦在臉上帶過就好

還要搭配一些手法,吸收度會更好

擠2~3滴於雙手掌心中加溫

1.按壓法

以雙手掌心包覆臉頰與眼部,溫柔地按壓讓精華液滲入肌膚
重複動作,以一隻手掌心按壓額頭、另一隻手掌心成杯狀包覆
下巴按壓。

2.醒膚彈點法
以指腹輕柔彈點全臉肌膚。

3.最佳使用
重複步驟 1,使精華液完全滲透

不管是任何膚質、任何季節,都能達到極效保濕

尤其是現在這個季節,特別愛用保濕的精華液

step5 乳霜

DARPHIN朵法 百妍極致舒芙蕾香精露

剛開始用它的時候

蠻擔心用完臉會感覺很油

我用過不適用的乳霜隔天起來我臉頰就會開始冒痘痘

所以一般我都會選擇乳液

不過為了想要讓肌膚更加保濕

我一直在找適合我肌膚的乳霜

因為用乳霜會比乳液來的保濕滋潤

當我用朵法的百妍極致舒芙蕾香精露就愛上了

質地像舒芙蕾般的輕盈

蘊含豐富頂級天然活性成分的乳油木果及巴西木薯植物油及複方精油

並結合8款百妍精露的珍貴精油成分,造就精準完美的保養聖品,為肌膚深層滋潤,為肌膚重現彈潤緊實、展現活力年輕光采

在我用完的當下肌膚是很滋潤的

也不會覺得臉擦了它感覺很厚重

也別於我以往用過的乳霜

 

整個深層保濕完肌膚變得好有光澤感

尤其是擦完乳霜後,感覺皮膚變得好好

 

這就是我平常自己在家做的保濕~

上妝前或卸妝後完都可以按照這個方式

 

話說最近朋友找我當她新秘的Model

不得不說新娘的底妝真的是蠻厚的

如果平常沒有做好保養的底子的話

底妝畫到一半就會有脫皮的現狀

朋友要我在化妝的前一天要做好保濕

還好我平常就很注重保濕

一想到要上厚重的底妝我就更加勤勞保養

為了不讓皮膚在缺水狀況下還要增加負擔

我保濕得非常徹底,就是按照我剛剛說的步驟

所以當天我上完底妝非常的服貼

雖然說底妝上的很厚但看起來卻很輕透

因為妝都有吃進皮膚裡面

可見肌膚的保水度有多麼重要阿~

 

 

保濕做好不但能上妝容易,肌膚還會有自然的光澤感呢!

大家都要好好的做好深層保濕唷

那今天的保養分享就到這裡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保養
    全站熱搜

    Joa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